无烬灯

2009年5月13日

You can say

你可以说,一切必须就此结束
你可以笑,甚至装作若无其事
你更可以转过身,轻松地走开
但你不能说,你已不再爱我

你可以,梦那些,我们原本可以拥有的一切
你可以,为不复的往昔落泪
你大可以说,你早有足够的理由离我而去
但你不能说,你已不再爱我

你可以说,“我对,你错”
你尽可以为新的伴侣开始计划一切
但我不相信你可以持续多久
我知道该说的所有语句
而你却不知道
于是你说:一切需要就此结束
你微笑着,若无其事
你转过身,说你不再回头
但你却说不出:你已不再爱我

你能转过身去,说你将不再回头
但你却说不出口,你已不再爱我
让我听你说,说你已不再爱我

放弃比解决容易,逃避比面对容易。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并未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