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灯

2008年8月3日

若只是爱的话,还不够——本桥馨子《第三帝国》

“大家好,我是只会画同性恋的本桥。”

漫画作者通常有程度不等体现各异的幽默感,本桥算是深得我心的一位,作为BL作者而言就更难能可贵了。当作者这种宝贵素质通过笔下人物的唇枪舌战得以体现时,作壁上观就成了一种莫大的乐趣。
“不管什么,绑得太紧就会出问题。”
“不要把你的内裤和国家混为一谈。”
想来这是或许是年少时看的第一本BL——可以确定的是从开始就确定了经典的位置,乃至于推荐工作一直持续多年。直到不久前买了4拼一盗版的某F跟我说:“可惜就是没什么H看”才让我大惊“唇枪舌战”的概念何时……偷天换日了……

“你认识他吗?”
“不认识。”

“爱,若只是爱的话,还不够。”这和圣埃克苏佩里的《夜航》惊人的相似,本桥的世界观无疑是健全的,在“和平无非是对立势力之间的力量均衡”的观点之上,组织帮派血统价值观……常见的噱头统统退居二线,成为描绘皇帝、杀手和医生的三角关系的佐料——其实医生处于被动的立场其弱无比,本可忽略不计的,然而在“你究竟是想要我对你好呢,还是虐待你?”的问题下陷入严肃思考的可爱个性和“神之右手”的高超医术(黑社会版Black Jack?)足以让他在不间断的对敌斗争和内部烦恼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与的场家未来的终极恶魔(对此我深信不疑)夏海小朋友在作者授意下为娱乐读者而达成的“强强联手”更是立下了屡屡让两位主角陷入无奈境地的汗马功劳——“不要靠近我,愚蠢是会传染的”。到了后半部,猫的出场则让我窃笑不已:人的喜好就是这么的不可抵抗。单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第三帝国》是本桥投入了很多爱心的作品。
  
查日本方面是10卷完的,祝皇帝和公主幸福……【未看到结局的无奈望天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