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灯

2009年3月18日

Diamonds and Rust

噢老天,你的魅影再次浮现眼前
一切很自然
不过正直月圆
而你恰好来电

而我只是坐着
听凭话筒那头的声音横越光年
牵我跌落回忆

我还记得你青蓝色的眼眸
记得你曾说我的诗作很烂
而你现在哪儿
中西部的一个公话亭

十年前我送过你袖扣
而你也回我以礼
我们都深知回忆,它
钻石般璀璨的光芒下锈迹斑斑

你的出现
对我已如一个骤降的传说:
一位天生浪子
如迷航的船只
为求得圣母与爱神的无私守护
于我的臂弯稍事停留

我又看见你发间染雪
站在飘飞落叶中的样子
看见我们微笑着,透过小旅店窗户望向华盛顿广场
白色的呼气在空中纠结
一切为何不在那一刻终结呢

你说惊起回忆并非你的本意
那倒是为了什么呢
你总是擅长遣词用句的
我此时需要朦胧的意象
只因一切还都如此鲜明
是啊,我依旧深爱着你
不管你是否为这钻芒与锈迹而来
我对你已无亏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