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灯

2009年4月5日

高桥叶介,如梦之梦

最初看高桥叶介是十几年前在圆珠珠家里吧,未料到它的日文版如此美丽【感兴趣的人可以点图片链接去看:不用注册,但无翻译】。
总觉得梦幻绅士跟hide chan在有些共同的地方,搞不好大王看过也说不定。那些光怪陆离,天马行空如焰火盛开的点子们~啊哈~多销魂。
为何没有汉化呢,估计是太小众了。
小众了十多年还是小众……




同时也找到了一本未看过的《怪谈》。一如既往的享受。
我猜头一着枕头就失去知觉一夜无梦的家伙恐怕是很少能产生像梦境片段一样的共鸣的愉悦吧~
极短的篇幅之间却记录了仿若潜意识不可抑制的短暂又真实的灵光一现:希望,爱欲,愤怒,嫉妒,怨恨,贪婪……仿若回忆片段,又好似未来的预见,时间和空间混沌一片,人性却无比的真切。粗括的笔触和大片的黑白是高桥作品让人过目不忘的特色,只是作为某种特性的符号而出场人物表情生动,没有多余的细节和美化之下,却能让读者将注意力凝住在环境氛围和心理描述上的魅力。留下的余味让我们不得不注意到:抛却复杂的细节和特性,以及华丽的造型和人物身份,这样和那样的怪谈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自身和身边的世界发生着。里面的人物或许是你,或许是我,或许是那位路过的她——这种直接,毫不伪饰的描绘应该被归于“怪谈”吗?那我们真是与自己的内心太过陌生了。

2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哦哦哦高橋業介!!
    他的作品我基本上都一定抓全,
    特別是夢幻紳士系列,
    最近幾本的彩稿都很美很美,
    使用毛筆畫出來的觸感非常性感!

    LIAR有沒有哪本沒看過想看的我可以用DROPBOX SHARE給你啊~

    回复删除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