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灯

2008年9月18日

回忆



是的,一切都得死亡,世界是一场梦,
在人生的旅程上,我们遇到的幸福本来很少,
我们刚好把这支芦苇抓在手里,
狂风却又把它吹掉。

……

我什么都不愿过问,不管田野是否开花,
不管这个幻影将变成什么模样,
也不管这辽阔的太空是否明天还要
把它所埋葬的东西照亮。

我只是向自己说:“在此时,在此地,有一天,
我被人爱过,我也爱过人,她是美丽的。
我把这个宝藏埋在我不死灵魂的深处,
我要把它献给上帝!”

缪塞《回忆》

4 条评论:

  1. you are welcome.^^ Rome is so lovey place in my dreams.

    回复删除
  2. If you want to come to Rome, the six welcome and will be my host. Hello

    回复删除
  3. thanks a lot.
    I wish I could.^__^

    回复删除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