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灯

2008年9月17日

MJ叔叔我爱你


忽来的冲动去下MJ叔叔的演唱会和MV来看。源蛮多,速度也快。


果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您哪怕都被媒体榨无可榨无可再榨到那种程度【也算是为娱乐新闻鞠躬尽瘁,毁而后已了】,跟通常意义的“过气明星”还是大相径庭的。而且您FANS的年龄跨度简直是大到可以的,从大妈到loli正太,看到您的白袜子黑鞋,指头上的白胶布钻石手套和黑帽子,他们就疯狂到不能活,甚至对着一个cos您的人都可以大发花痴不可自拔。连我这种冷感的文艺青年都忍不住要为您比例出众的身材灵活的关节和的通电似的舞步心心眼的。


不过几年对比下来您也确实老了呀。唱老歌简直不能跟当年的嗓子比,伴舞没有当年多,也不如当年火爆【Dangerous您带着10好几个训练有素的黑西服是多么的壮观,更别提Thriller BAD了】,慢歌的比率也有了适当增加。而且那种【您知道的】动作在您还是个毛小子的时候还满酷,青年时代呢算是回顾往昔提携后辈,但我不是已经叫您叔叔了嘛。您一直那么好大喜功,尊崇华丽,喜欢摆臭屁的pose玩煽情的噱头,一副天降大任于斯人,舍我其谁的态度,最爱挑战权威和传统追求力压群雄一呼百应的效果,虚荣到不行。但和这些老习惯一样,您调皮的笑容也依然,而且毫无违和感。是,您就是个小飞侠叔叔。


跟hide chan一样,您交际广泛且才华横溢创意十足,您知道音乐对自己是什么,也知道对听众是什么。您还喜欢捉弄人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当全世界都把您的心理问题和个人历史当作典型来分析和讨论,当那些监护不力甚至动机可疑的父母们起诉您的时候,您就默默的掏钱……人生不易啊。更不易的是您还真结婚有了孩子,据说您睡觉都化妆把老婆吓得要死……您已经成功的从一个黑人男孩变成了白人阿姨,还要随时光鲜到这种程度,真是何苦……大家都知道您是有钱的,有才华的,而现在对大多数人来说最有印象的是你有钱。而你的才华呢?无敌出来的时候大家都说还行,但不如期待的好了。而这年头甚至你老fans都开始担心公开去音像店买您的作品会被看作过时了【虽然在证实了这个猜测后他立马就跟店员翻脸】。


无可避免的,您也会身不由己成为自己挑战过的“权威”和“历史”,然后被后生晚辈的雀噪给压过去。您一定理解,他们不想再延续原有的崇拜,倒不是那谁谁和谁谁谁有真正超越您的才华和成就。我真的很想知道,您还有多少潜在的力量没有爆发出来的?或者,它们早已掏空了并且膨化后以各种包装全球贩售完毕了?很早以前看您的演唱会只有在梦里,而现在经过理性的分析和思考,这梦不做也罢了。因为很早我就选择当您为一个普通人去喜欢,而不是一个舞台上光鲜的偶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