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灯

2008年10月14日

季节

春把花朵一点点细致地铺满了大地
而后开始了等待
——并非为了博取赞许

夏来了
带来了火焰的热情
秋来了
带来了流水的怀想

而春仍在等着
在日渐萧瑟的风里
数跌落的花瓣
等待什么她自己也不知道
她只是等着等着等着……
最后冬就来了

披着厚重的铅云掠过天宇

无声无息

春哭了
泪水凝作满天飞絮:
她说:
我用花儿让世界美丽
夏送了花儿绚丽的外衣
叫我高兴
秋赠与花儿累累硕果
让我感激
而你——
难道这就是你所能表示的谢意?

冬微笑:
我只是
把你的花孕育在我的心里

春不依不饶
闹了整整一季

最后冬去了
花儿又钻出了大地

然后夏来了
紧接着又是絮絮的秋季:
春啊
万物是因你而生
因我们而美丽,但是
事情不只是表面上的而已
我那个叫冬的兄弟
他的不同
在于最懂得包容与承受
铺满鲜花的世界
他从没有机会参与

也绝没有理由被忘记
蝴蝶是他遣来的问候
流水是他留下的诗句
至于那些你引以为傲的花儿——
其实是生自他的心里
他最为隐秘的赠礼

夏让它们绚丽
我让它们充实
但后来会怎样呢?
后来会怎样呢
你要问问自己

美也需要安眠
梦也渴望休息
你等待的是什么呢
你要问问自己……

春有没有再见到冬呢
这只是个童话而已
只是每一个飘雪的日子
我都会仰望天际——
这是春的眼泪啊
是幸福还是悲泣……

最温柔最强
最非同寻常 超越是非
也最需要接受的勇气……
爱,到底是什么
仍然是个难解的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