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灯

2008年10月12日

真的假的

Heaven里有无数道门,通向无限无量的时空,而各个世界,都混杂着它们各具状貌的出口,没有任何一扇与另一扇完全一样,就好象人们的欲望彼此不同。而它们的终点都汇于一处,就好象灵魂的归宿都彼此一致。

“据说,这所有的门中最古老的一扇,从开天辟地之初就存在。那里面住着的人——他的皮肤是温润的白玉,而头发却是枯朽的荆棘:它们漫无尽头的渗透在洪荒的每一处,在每一个被缠绕上的猎物上悄悄的收线。眼睛像没有星星的夜空一般深邃,从不对世界关闭,其中偶尔放出的微光就是人类灵魂在苦乐间盛放的焰火。”
“他是什么人?”黎尔探身。
艾琳不紧不慢:“他发出的气息就像炙热的沉香让所有靠近的人昏昏然不知所已,而那些追随者们也靠着这气息将他辨认。而还有传说他的唇……”
“怎样?”
“他的唇凝结了全部生之苦和死之涩。没有人能在尝过之后忘怀。”
“可就你的描述来看,根本没谁可能接近,并给予他这样的评价。”
“有。”
“谁?”
“神。”
“神?”
“对。神。”
“你是说……你的母亲?”黎尔耸耸肩。
“看来你也没有听过另一个传说。”
“什么?”
“另一个传说……”艾琳顿了一顿,说;“他是我的父亲。”
“……”半晌,黎尔才恶狠狠地说:“真的?”
“当然是假的!”艾琳大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