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灯

2008年10月14日

一个非常慈祥的老婆婆,她坐在空壁炉旁

一个非常慈祥的老婆婆,她坐在空壁炉旁。
壁炉里放一盆香草,她穿着红裙子,一件凸纹的短衫,戴一顶干净白帽子,上面遮一条黑绸巾。屋角有一座鹧鸪钟,地上铺的是清洁发亮的石板,墙上挂些古怪的旧画,一口古老的黑槲木碗柜,里面放满了雪白的白蜡酒坛子。

《水孩子》
--------------------------------------------------------------------------------

没有母性的占有欲,没有父性的严格,没有儿童的天真,没有少年的率性,不含羞、不矜持。只是把目光投注过来,透过重重时光的帘幕。
至今记得梨子写过一个故事:一个桀骜到不可思议的小子,为了报复过去,而毁掉了未来,神鬼的怒号也不能让他稍有踌躇。却只在一言不发的老盲人凝视前,丢盔弃甲,痛哭失声。
任谁不希望被那种眼神爱抚呢?那触觉,属于时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