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灯

2008年10月22日

星月夜


By Don McLean

星月交辉的夜晚
你在调色板上铺呈出灰与蓝
那个夏日
你看透我灵魂的幽暗

在小山的阴影中,勾出水仙和灌木
用柔雪的色彩,捉住冬日萧条的风

现在我明白了
你所努力表达的
你为自己的明智承受的悲哀
你为化解悲哀而付出的努力
那些不理会你的人,罹患了心聋症
或许现在他们痊愈了

星月交辉的夜晚
明艳欲燃的花儿以及
纠缠的紫雾与浓云
在文森特瓷青色的眼中旋为涡流

清晨田野的色调被绘成一片暖黄
那些饱经风霜的脸庞
在艺术家爱意洋溢的手中得到了抚慰

现在我明白了
你所努力表达的
你为自己的明智承受的悲哀
你为化解悲哀而付出的努力
那些不理会你的人,罹患了心聋症
或许现在他们痊愈了

虽然他们不能爱你
但你仍旧矢志不渝
而当希望断绝
那个星月交辉的夜晚
你如情人般将生命做了献祭
我真想告诉你,文森特
是这世界配不上像你这样美好的人

星月交辉的夜晚
无名无框的肖像
挂在空荡荡的大厅
用令人难忘的眼神凝视这世界
一如衣衫褴褛,错身而过的陌生人
银荆棘和红玫瑰在初雪上支离陈横

现在我明白了
你所努力表达的
你为自己的明智承受的悲哀
你为化解悲哀而付出的努力
那些心不在焉的人或许依然不会听你的
或许他们已病入膏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ell me.